close
【歐風KEITH-WILL 】百搭休閒花朵印花外套 - 站長評比僅此一檔 - Namelessage無名世代抗UV可拆式背心洋裝-女 31W01Miss Bowbow 撥撥小姐 隱形雙眼皮貼 專業版(粉)附黃膠 4mL-42回 - 哈燒新品
精選優惠 - woody puddy木製倒立陀螺賣家強檔 - 費洛蒙精華液 EPC (女用)心得分享 - 生活科學大揭密

不見怎如相見時

青春時,愛過,未果,但要記得自己經歷瞭什麼。

當我接完電話趕到地點,打開房門就看見Z小姐在包廂裡拿著話筒可勁唱著“死瞭都要愛”,聲音沒有一個在調上,唯一能與原唱可比的就是聲音的分貝,可這也是建立在折磨眾人的耳朵的基礎上的,Z小姐的“殺豬聲”實在是我不能恭維的,我知道如果我不上去阻止她的話,那她接下來的動作就是雙腿癱坐在地,扔掉話筒,接著痛哭流涕,胡言亂語的說起S先生,嘴裡還振振有詞:“XX,你他媽給我回來,老娘哪兒對不住你瞭,你都沒經過我同意就跟著那個小賤蹄子跑瞭,你對得住我麼?”,這情節,真的和以前的農村老太傢裡少瞭隻雞,而懷疑鄰居偷得而在街上罵一宿的駕駛一樣,而此版本,在我記憶裡已上演瞭無數次,我的感覺已於失戀能讓人喪心病狂轉變成為到現在的失戀能讓S小姐人喪心病狂。我不想讓太多人在重蹈我的覆轍,所以我決定先把她扛出去。

剛出來門口,感覺的到文章中描寫的的“微風輕撫過我們的臉頰,像是母親的手輕輕撫摸”的唯美境界的時候,S小姐很煞風景的“哇”的一聲吐瞭,她竟然吐在瞭我省吃儉用瞭一個月才剛買的香奈兒小短裙上,我當即決定先把從她身上的手抽回,絲毫不顧S小姐的屁股與這生硬的水泥地相互親吻而發出的“彭”聲,我還是試圖趕快補救我的裙子,要知道一個工薪階層在這個社會上混有多不容易,起早貪黑還時不時被老板罵。就在我低頭看我小短裙時,卻還是瞟見瞭就在我身邊的S小姐。

她還是維持著剛被摔在地上的姿勢,正坐在地,兩眼無神,像是被人抽走瞭某根神經又像是一個視頻被按住瞭暫停鍵。一切空寂無聲,看她這樣,我心不禁疼瞭一下,去他媽的小短裙吧,老子下個月接著省吃儉用再買一條,當減肥瞭。我轉身到瞭她身邊,蹲下,把她擁在瞭自己的懷裡。

我和S小姐是大學同學,舍友兼閨蜜,大學四年裡做過無數浪費彼此青春的事,也在這四年裡見證瞭她所有靠譜和不靠譜的戀愛。S小姐是上海人,說起話來軟言軟語十分受聽,長得不高但是身材嬌小,娃娃臉外加精致的五官不知讓多少人猜錯過她的年齡,長發飄飄更讓人覺得有點仙女的感覺,但偏偏性格和長相成反比,一宿舍裡什麼難聽罵人的污言穢語那都是出自她口裡,我猜若是以後工作上有什麼能談判的事最好叫上她,估計對方看見S小姐沒有不敢答應的事,大不瞭談不成瞭她也能罵的出來,最起碼不吃虧不是麼。

要我說這男生吧,就愛挑戰S小姐這種類型的吧,越是看起來駕馭不瞭的就越想去嘗試,所以S小姐走到哪兒都有男生在她後面隨時等著她的高跟鞋崴瞭腳好來一個公主抱送她回去。

但最後讓我們所目睹的是在宿舍樓底下,S小姐被一個戴著金色邊框的眼鏡男給送回來的,那天還下雨瞭,兩人撐著一把傘回來的,S小姐一米六的身高依偎在一米八的男生懷裡,恩,不得不承認還是有一點般配的,這個眼鏡男就是以後的Z先生。Z先生是屬於現在咱們說的暖男的典型,先不說他那溫文儒雅的氣質,單憑他每次能把S小姐的例假日期記得比自己傢的住址還清楚就能看出來瞭。後來聽S小姐說那天是他第一次去圖書館,奧,不,隻是單純的路過,那天她走到圖書館位置的時候剛好下起雨瞭,她不得不皺起眉頭去裡面避雨,在一個位置上坐下的時候而對面坐的是Z先生,此時的Z先生。正奮筆疾書的寫著什麼,大有做不出這道題今天就過不去的架勢,S小姐心想這人腦子有病吧,大好年紀不去把妹子,不打遊戲不喝酒。在這兒做這些枯燥到死的學術問題,真是不能理解。

到瞭中午的時候,S小姐的肚子早叫過無數次瞭,可是這天還是大有下不到天黑不停的趨勢,而這時的Z先生正好準備去吃飯,興許是看出瞭S小姐的窘迫,竟然十分救世主的問S小姐要不要跟她一塊走,而他說這句話的資本就是他有一把傘。此時的S小姐,真的就把他看成自己的騎士來救自己瞭,才不管他剛才做瞭什麼,而後來就是我們看到的那一幕瞭。

後來的後來是,S小姐為瞭答謝Z先生,主動要瞭他的聯系方式,主動的請他吃瞭飯,中間省略兩人的無數調情,我們知道的是後來的Z先生主動的向S小姐表白瞭,而讓我們這群人大跌眼鏡的是S小姐竟然不出三天就答應瞭,畢竟S小姐的前男友們要麼有拉風的跑車時不時的帶著S小姐出去瘋狂,要麼是留著長發悲觀厭世還憤青但拿著一把吉他唱搖滾的文藝青年,與眾多前男友相比,這Z先生也太正常瞭吧。我們向她反應這點,她說:“老娘現在就好這口怎麼瞭,拋棄重口味,轉戰小清新。”說這句話的時候,她還是那個驕傲如女王般的S小姐,絲毫沒有想到最後自己也會狼狽成被人笑話的模樣。

很多事就是這樣,把原來我們以為的模樣改造的面目全非,說是這些經歷會磨練我們心志,卻絲毫不管我們喜歡的僅僅是最初的那個單純的或是在青春裡肆意跋扈的自己。

Z先生的確是中國好男友,S小姐最討厭起早吃早飯,所以早飯就直接略過,就為瞭多睡那十幾分鐘,所以拉下瞭胃炎的毛病,但自從Z先生升任她的男友後,S小姐總算是吃上瞭早飯,因為Z先生每天買好早飯後就在女生宿舍樓底下給S小姐打電話,剛開始S小姐當然不樂意,天大地大,早飯趕不上睡覺大,S小姐直接就把手機關機瞭,道高一尺魔高一丈,Z先生就在宿舍樓底下喊,弄得Z先生像是快餐店送飯小哥似得,最後樓管阿姨弄明白瞭原委,感情的故事總是會讓容易動容,當場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拍著胸脯說要把S小姐叫下來,所以到瞭最後S小姐架不住這架勢才不得不起來吃早飯的。

還有,還有一件事是聽S小姐說的,說是那天Z先生帶她去參加他的朋友聚會,在吃飯的時候,因為點餐的問題S小姐與Z先生吵起來瞭,大概是S小姐想吃魚香肉絲而那個餐館裡不給做之類的,S小姐想換一傢吃飯,Z先生看這麼多人不好意思隻遷就她一個人,再說這也到飯點瞭,每個人就挺餓的瞭,就想讓S小姐忍一下,但話剛說出口就迎來瞭S小姐一個巴掌,我們都知道S小姐的脾氣,在路上別人多看她一眼她都得恨不得罵人傢幾句,這跋扈的性格做出此事來我們一點也不意外。讓我們意外的是Z先生,S小姐把他打瞭以後就跑出去瞭,沒想到Z先生不管在座的朋友眼光也追瞭她出去,還給S小姐道瞭歉,還陪她吃瞭這座城市最有名的餐館裡吃瞭S小姐認為這個世界上最好吃的魚香肉絲。

當S小姐給我們講訴這個故事時,我們一致認為Z先生是個好男人,以至於到瞭後來她倆吵架,我們宿舍全都認為錯誤出現在S小姐身上,並逼她去道歉。

我們理所應當的想成Z先生此生最愛的女人是S小姐的時候,S小姐又一次證明瞭世間萬物唯有變化才是真理。一天,就在我們午睡的時候,S小姐突然沖進宿舍,咣的一下把門關上瞭,我們都被這驚天的響聲嚇起來瞭,還以為外面發生地震想著在這最後的關鍵一刻是裸著出去先保命重要還是穿好內褲再把長裙套上再出去比較好,就在猶豫的時候S小姐哇的一聲哭出來,以致於讓我們懷疑還是不是在做夢,因為在中午的時候,S小姐都是和Z先生在一塊的,想想愛情的力量還真是偉大,中午呆那一會竟比睡覺還管用,下午都可以不困的,但是我們全宿舍關心的是什麼事可以讓S小姐哭成這樣,哭出來之後,S小姐就抽噎著開始說話瞭

“我被拋棄瞭。他,他說要和我分手,他,他已經和別的女的好瞭,他,他說他不要我瞭”說完,S小姐就哇哇的哭起來瞭,我們的精神瞬間全部喚起,一致認為是S小姐聽錯瞭,要麼就是看錯瞭,但S小姐說他們現在還在距女生宿舍不遠的小涼亭裡約會,為瞭證明S小姐的想法是錯的,幫他們挽回這段感情。所以,我們宿舍排出我和大姐去一探究竟。

沒錯,這身形像Z先生,這發型也是S小姐在宿舍吐槽Z先生無數次的小平頭,為瞭不打草驚蛇,我和大姐在後面偷偷的觀看敵方狀況,可是,他現在在幹什麼,一個女生依偎在他懷裡正喂他吃冰激凌,剛開始那先生還有點不太樂意,可是那女生用標準的撒嬌姿態使得他欣然接受。雖然我們並不能很看清他們的五官,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這是一對熱戀的情侶。就在他即將轉身的瞬間,我和大姐就徹底的看清瞭,那確實是Z先生,因為他的眼鏡是金色邊的,這是唬不瞭人的。

我和大姐頓時火氣就上來瞭,抱著看老娘不把你揍得滿地找牙的決心沖上去,當他看到我們的時候,眼神裡面沒有訝異,像是猜到我們會來一般,他讓身邊的女孩買水去,剩下他一個人給我們談。我知道那個女孩沒有走遠,呆在瞭我和大姐剛才呆的那個角落裡,默默的看著我們這邊故事的發展。

“是,是我對不起她,所以你們想打我也好,罵我也好,就當是我欠她的,隻希望咱們以後互不相欠。”Z先生先開口道。

就在大姐的手與Z先生的臉還差0.01毫米的時候,那小女孩卻突然沖出來,一把Z先生拉回瞭身後,像是老牛護犢一樣的。

“別一出現什麼事就來找人,他生病的時候她在哪兒呢,他考研不成功偷偷哭泣的時候你問她關心過麼,她隻知道心情不好瞭找他發脾氣,心情開心瞭就嚷著讓他出去帶她玩,卻絲毫不管他還有兩天就考試瞭,他壓力大的把這輩子該起的痘都起瞭,她呢,吃個飯連遷就一下都不願意,什麼事都按著自己的性子來,好瞭,我已經不想說她瞭,反正,今天我在這兒不會眼看著你們打他的。”那個小女孩口口聲聲說著

我們知道她說的都是事實,我承認那一刻她說的是對的,因為在細節處才能打敗一段真正的愛情,如果她不能給你分享對方生活的點點滴滴,那就構不成柴米油鹽的生活,人們總是愛糾結雞毛蒜皮的小事,其實,越是與我們計較的細的人往往是我們最近的人。

沒想到Z先生還挺漢子的,又把這女孩攬到瞭懷裡,已一個側身面對著我們,可能是和S小姐呆的太久瞭,把我們宿舍的人都想成一個脾氣的瞭,真的做好瞭挨打的準備。

這倒弄得我們像是王母娘娘拆散七仙女和董永似得,有些事已成定居,在糾結下去其實挺沒勁的,所以我拉著大姐回到瞭宿舍。

宿舍裡。S小姐還哭著,我們也勸不瞭索性就讓她哭個夠,於是,就發展成瞭開頭的樣子,直到現在也沒有改進。

很多女生都會這樣明明愛情已經過去瞭,但她還是站在原地想要扮演以前的角色。但原先的男主角,已開始接下一部戲,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該看開的看開,跟著時間這個導演把自己的戲份好好演下去。

談戀愛時男孩永遠不要說永遠這倆字,因為總有些傻姑娘把它當真,感情在當下就好,切不可期待太多。

但終有一天,我們會在感情中練就一身鎧甲,既不會無故傷害別人,也懂得如何收拾一段已不屬於自己的感情,當我們不會輕易被感情所慟傷的時候,我們才會真正長大,有些事情的出現本真就不那麼美好,但是青春的果子總得有些酸澀才更有滋味,所以有些人出現過就很好。而這一切。S小姐終會明白,我們也期待S小姐長大。

文----被上帝寵慣的孩子

arrow
arrow

    qv1z0h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