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蚊我天然草本驅蚊噴霧200ml贈200ml補充罐-嬰幼兒適用the saem 雙色立體漸層眼影 6.5g【Meibeile】快樂森林嬰幼兒旋轉音樂床鈴床掛轉鈴音樂搖鈴

總以為時間還很長,長到都忘記瞭歲月的流逝;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忙碌,變得生疏,在隧道的時光裡好像我的記憶還停留在小時候。那個時候你總是對我微笑,從來都沒有沒有罵過我,而我總是不理會你的話;當我發脾氣的時候,你總是耐心的跟我講道理,告訴我對與錯,即使我再不理會你臉上總是微笑,沒有半點責備的意思。傢裡不是很富有,你總是偷偷的塞給我零花錢,還讓我不要告訴別人,一有什麼好吃的你總會最先想到我們,還總是對我說,長大以後要對爸媽好,他們為瞭你們不容易。當我再大點的時候,你總看著我說,什麼時候能喝你的喜酒,我不明所以的看著你。

當我長大瞭來看你瞭,而你卻不認得我瞭,我聽到的第一句話卻是,‘你是誰啊?’那一刻不知道是什麼心情,淚一直在眼眶不敢出來,也在那一刻才明白,原來那麼多的時間都來不及相聚,當我再想起的時候已經錯過瞭。你還是你,隻是你的記憶裡我永遠停留在瞭小時候,這麼些年來,你用瞭半輩子來愛我,而我的半輩子卻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愛你。每次媽打電話說你總是惦記我,即使在跟死神作鬥爭,心心念念的是我,最想看見的也是我;我真的回來瞭,你卻再也不像以前一樣對我笑瞭,而你說的最多的就是‘哎呀,哎呀’的在訴說著你的疼痛,上天為什麼總讓好人那麼痛苦呢?

看看現在,房子還是以前的房子,床還是以前的床,隻是沒瞭記憶中的美好瞭,古老的井發出‘咯咯咯’的聲音,仿佛在唱著淒美的歌聲,門前的歡歌笑語取而代之是雜草叢生,以前的鄰居都不知道搬到哪裡去瞭,留下的都是古稀的老人不舍離去,勞作的氣息已慢慢的褪去瞭,古老的手藝已被麻將給取代瞭,剩下的就隻有搖曳的雜草和汽車的嘈雜聲。過瞭這麼多年,很多事情還歷歷在目,隻是人卻不在是以前的那個樣子瞭,很多人很多事都沒瞭以前的味道瞭,辛苦瞭一輩子到頭來有幾個還記得瞭,省吃儉用瞭一輩子為的不過是老來有人依偎在旁,而現在看到的隻是你們倆互相依靠,也許應該慶幸還有他,不管生老病死都在你身邊,無論你變成什麼樣,不離不棄。

歲月在你身上已雕刻成瞭一幅畫,畫的背後盡是悲傷,或許你已厭倦瞭人世間的冷暖,又或許是舍不得那個陪瞭你一輩子的人,怕最後隻剩他一個人,即使疼痛不已你也很配合的吃藥敷藥。還記得前一陣子你說,‘不想活瞭,死瞭算瞭’那個時候你是沒辦法的,也知道這個年紀瞭也治不好瞭,不想一拖再拖,我們都知道那個痛苦,可對於我們來說活著就是最好的,而對於他來說,內心是煎熬的,他不想你離去也不想看著你這麼痛苦。在那一段時間他的話少的可憐,以前經常看見你們都笑開瞭花,而現在瞭都看不見瞭,滿臉盡是疲憊與擔憂,那麼多個日夜,不眠不休的守在旁邊,看見的人都勸他睡一會不要那麼辛苦,可他卻生怕你半夜有什麼事,怕你就此離他而去瞭;以前多麼精神的一個人,就那麼幾天一下子就蒼老瞭許多,那麼苦的日子都過來瞭,可就要甜的時候你卻撐不住瞭。

時間多希望你留住她,留住記憶中最美好的她與他,請多給她一些時間,好讓他有時間好好看看她,看看著個陪伴瞭辛苦瞭一輩子的他。

一條走廊一個過道,遺留下來的隻有記憶,而他就那樣呆呆的坐在回憶的長廊裡,即使風景再美,也全然沒瞭興趣,也許最美的風景隻有你,夜幕黃昏依舊隻有你們自己,兒女都成傢立業瞭在外奔波,能照顧你的依舊隻有他,如今能說說話的人都沒有瞭,陪伴的除瞭夜的叫囂就隻有微弱的燈光瞭,星星點點的夜空下,隻有他註視的目光。
十月的眼淚,盡是婆娑
時間,給予的傷害
涼亭崗
arrow
arrow

    qv1z0h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