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 EFIE 音樂玩偶】音樂鈴玩偶 - 藍色皇冠(德國製/可水洗)【TONYBEAR】 歐風秒收推車日韓熱銷 腿部專用Y型滾輪按摩器
前段時間特別流行一句話:別人曬什麼,就是缺什麼。

而這件事殘酷的真相卻是:我們覺得別人在曬什麼,經常就是我們缺什麼。

我剛工作那會兒,每個月領著400塊工資,每天最奢侈的事情就是早上買份報紙,然後在辦公室裡給大傢輪番傳閱,那感覺自己就是上帝。仿佛他們讀的不是報紙,而是我的施舍。

結果偶然聽到,同一個辦公室的小姑娘說自己每天早上的早餐是肯德基,立刻就讓我裝逼的世界崩塌瞭。這種崩塌事故立刻轉變成瞭自卑,自卑立刻進化成瞭鄙視,覺得不可能,每天早上吃肯德基,那她得多有錢呢!

我吃不起,她吃得起,我就覺得她在曬,她在顯擺,她在吹牛逼。

因為她擁有我無法企及的生活,那不是曬是什麼?後來才知道,人傢是富二代,每天早上吃早餐是最稀松不過的事情,這對她來講算是平常事一件。

後來我在論壇上遇到一件類似的事情,一個人發帖子說自己本來要去買奔馳,結果路過保時捷瞄瞭一眼,就順手買瞭一輛911。最招人恨的莫過於順手這兩個字,我能順手做的事情,就是去菜市場買水果,順手買瞭幾頭蒜。他竟然能順手買輛911。果不其然,帖子下面全是罵他吹牛逼的人。

後來,人傢曬瞭一下傢裡的車才知道,911對他來說,確實是順手。因為他爸是重慶力帆的董事長。

因為自己沒有,所以才會在意。

試想,我也經常順手買911,我絕對不會覺得他說這個話是曬。因為我沒有這個能力,我沒有這樣的生活場景,我想象不出那是怎樣一種隨意。我就會認定這是曬。其實,人傢順手買輛911,跟我順手買幾頭蒜,沒什麼太大區別。

iPhone現在對有些人來說也跟買頭蒜沒什麼區別,但對於需要賣腎買iphone的人來說就是顯擺,何止是顯擺,簡直就是曬腎。

帶著這個思路再去看看你的朋友圈。

如果你沒有男朋友,別人在朋友圈裡發跟男朋友吃飯的照片,那就是曬幸福。但是對她來說,那是稀松平常的一件事。因為你缺少這種幸福,你就覺得對方在曬幸福。

如果自己沒法出門旅行,看到別人在發旅行的照片,那就是曬旅遊。但對方不過就是想記錄下旅遊的過程和體會。這對於你一個苦逼呵呵每天隻能加班的人來說,當然是曬。

自己如果沒有孩子,看到別人總發孩子的事情,那就是在曬娃。但那是對方作為父母,最自然的情感表達而已。這對於你一個單身狗來說,簡直就是在曬嘿嘿嘿,嘿嘿嘿無聊瞭,順道產瞭個娃。

自己如果沒有美貌,看到別人發自拍,就覺得那是狐貍精。但你有沒有想過女人嘴裡的狐貍精,往往都是美女這個事實。其實,人傢就是隨便化瞭點妝而已,你就假想對方美圖秀秀瞭千萬遍。因為你是醜半球的人,你就覺得帥半球的人都在曬,卻忘記瞭人傢本來就帥這個事實。就好比王牧笛總覺得我自拍是在曬帥,但他總忘記和我之間差著18個梅長蘇這個事實。

自己沒有房子,看到別人傢新房裝修,就覺得那是在顯擺。但人傢僅僅就是想記錄下裝修的過程而已。

所以說,不要蒼蠅面前拉屎,因為對於它來說,會覺得你是在炫富。

如果當我們想評價別人為曬的行為時,懂得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別人的條件,才會覺得別人曬的。

如果是,要發奮圖強,不能學阿Q,自己意淫著別人的心理狀態,然後在別人評論裡委婉地留下刻薄的話。

看到別人的生活,能理解。

反思自己的生活,能自省。

哪怕別人真的在曬,我們也覺得也是稀松平常之事,這才是高境界。
寫盡流光滄年,終是一紙為涼
依然浪跡在天涯
走去攜一縷清香
arrow
arrow

    qv1z0h5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